宋野鬼

微博:宋野鬼-1972
/永远爱小吴老师/

变成猫我也是你师父!④ /为城

自割腿肉,瞎写写,纯属口嗨产物(


每当陈新城失踪时,八里河派出所就会冒出一只猫😺/沙雕轻松向/李大为养猫记😾


前文:[变成猫我也是你师父!③/为城] 


正文:


“我这门整天就跟那爆破一样,李大为你给我出去重进!”


着急忙慌的愣头青呼哧呼哧气还没喘匀,便被领导一嗓子掐灭在门口,像按下倒放键,李大为只得退出去,轻轻关上门。


王守一立即变了脸,他压低声音,鬼祟的招呼僵在桌上的大猫,“新城,新城,过来。”


猫步灵巧转弯往王守一面前奔,陈新城站定在桌沿,圆溜溜的绿眼珠十分疑惑瞧着他,王守一二话不说,直接双手将这团毛茸茸抱起,放到腿上,紧接着厚实的手掌覆盖住猫头。


“喵呜。”哎不是,干啥啊所长。


不知这老狐狸所长又搞什么名堂,猫头被往下拍拍,陈新城横趴在王守一大腿上,爪子寻找着力点时勾住了王守一警服衣摆,又被他手遮挡视线,要多难受有多难受。


于是,在一切准备就绪后,方才破门的一幕重新来过。


“报告。”


“进。”


吱嘎——,门开了缝,李大为探进脑袋,大小眼滴溜溜四处张望。


王守一倚着转椅靠背,眯缝眼皮,斜斜看着李大为侧身进来,“刚才你说的么,你师父丢啦?”


怎么听都是一股子幸灾乐祸的味道。李大为倒没多想,他连王守一问的话都没听进去,视线从地面看向沙发再转到桌上,他自顾自摩挲起下巴,奇了怪,刚刚明明看见标兵在这的。


“我说李大为,诶,在我这找什么呢?”王守一抬抬下巴叫他,藏在桌下的手囫囵一把顺滑的猫背,“你师父可没在我这。”


睁眼说瞎话也就所长了。陈新城趴王守一腿上抻长两条前腿,遮他眼睛的手挪开了,他也看清自己抽不回来的爪子,此时已经刺穿警服布料,锋利的指甲勾在上面,他毫不怀疑只要往下一使劲,王守一的警服就能在呲啦一声后喜提一块补丁。


可惜他现在是只猫,不能给王守一缝衣服……


堪堪咽了口不存在的唾沫,陈新城无暇听上边二人的对话,两爪并用,不惊动,要小心,脱困后飞快缩回猫爪,心有余悸瞅了眼上边的洞,毛茸茸白手套摸摸那窟窿,陈新城扭脸当做什么都没发生。


“标兵刚才不在这吗?”李大为终于还是先问了猫。


王守一笑的脸颊褶子皱一块,手下拨弄软软的猫耳,“陈标兵啊,来我办公室了。”


不是吧所长,你又把我卖了。陈新城怕王守一整幺蛾子,连忙扑腾着翻身,四脚朝上用前爪肉垫去踩王守一的手腕,下一秒反倒被这老狐狸抓进手心。


“你猜猜它来干什么。”王守一似笑非笑抛出问题,砸的李大为一愣。


你抓着我干什么玩意儿,所长,你不会想告诉他吧!陈新城闹腾两下,但在王守一说出最终目的前他还是没有出声。


自然想不到一只猫跑到领导办公室能干什么,李大为摸下巴的手转而去挠了挠耳后,想不出什么答案,于是乱扯了一句,“它在所里时间比我都长…老久没见找所长叙叙旧?”


“告你的状!”


突然加大的音量吓了李大为一激灵,手下的猫也被吓的怔住,王守一翻脸比翻书还快,他挪上来一只手,指着李大为,脸色还带着几分怒气冲冲。


李大为更摸不着头脑了,眉毛拧成问号,被吓到条件反射后退的腿重新站好,“告…告我的状?”


“昂,你别以为标兵是普通的小猫小狗。”


所长,我就只是只猫好伐。陈新城在心里吐槽道,肉垫踩着王守一热乎的掌心,提到嗓子眼的小心脏放回肚里,他还以为王守一要告诉李大为他就是这只猫。


李大为懵懵的,嘴张开,“啊?所长,标兵会说人话?”此时轮到年轻人的心七上八下了,这猫要会说话,那不妥妥的机密文件收录器。


“这倒不会。”


“呼,那就好。”李大为神色一下轻松了,这倒让王守一坐实了以为他欺负陈新城,那还了得。


“不过…”王守一拉长语调。


李大为复而抬头,定定看着王守一的面色。


“你把昨天,从接走标兵开始,一直到今天早上,汇报一遍,给你一分钟组织组织语言。”王守一语毕,趁李大为走神的空档,低头给仰躺的猫使了个眼色。


合着王守一真以为李大为欺负他了。陈新城无奈又颇为感动的用爪子抹抹脸,他这所长也真没谁了,好兄弟一辈子!


语言匮乏的比检讨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王守一听不到任何能揪住他说的点,每说一件事就低头求证一下陈新城,陈新城点点头,猫猫眼无辜眨眨。


一切的一切都在显示,他,堪比人精的王守一,判断失误了。


李大为说完用电动车带猫来上班,转眼标兵就不见了后,王守一石化在原地,他像那几十年代的封建大家长,又像审问嫌疑人交代行踪,总之,现在要找点说辞。


王守一颔首,斜看一眼腿上懒散的大猫,那表情是在问,怎么回事,情况不符啊。


天地良心,我可从来没说过李大为欺负我。陈新城默默在心里念叨,他移开视线,换了个卧姿,我只是听了些小孩子们的八卦…


倒是他当领导的过度敏感了。王守一磨合后槽牙,手交叉放桌上,他又眯眯笑。


“没别的意思昂,这个标兵啊,在八里河十多年了,突然这么给你我得问问它的情况啊,别紧张,标兵,陈标兵,来上来。”王守一罗里吧嗦一阵,听的陈新城打呼,就要睡着的时候一下被拎出台面。


生无可恋。你们怎么都爱提溜猫啊,老后爪着地很不舒服的好吧。


抖擞两下身体,陈新城没看李大为,原地一坐,抬起爪子伸舌头舔着。


“我师父…”


陈新城警觉的支愣起来,三角耳抖动,他和李大为对视。


“所长,我师父请假了吗?”李大为看了猫两秒,移开了。


王守一正往杯子里倒茶叶,眼珠朝桌上的猫倪了一下,“没请。”端着茶杯站起来,王守一探手去拍猫脑袋,算是给桌上的吃了定心丸,他是不会告诉李大为真相的。


李大为神色悦然,脱口而出,“那我师父就是迟到了!”


李大为你那么开心是什么意思!陈新城踱步过去,站在桌沿边缘,测量一下距离,不够扑到李大为身上。


“你小子别巴着你师父迟到了,新城抽调去去外地协助一个案子,差不多,十天半个月。”王守一说着吹吹浮起来的茶叶,没回去坐,走到猫旁边倚着桌沿,有一下没一下地捋顺猫背,“说不准,一两个月也可能。”


“那么长时间,什么案子,我师父怎么也不跟我说说,所长,用我帮忙吗?”李大为瞅着大猫乖巧的去蹭王守一手心,背在后面的手拧巴成了麻花。


“那倒不用,这是所里的机密。”王守一扯着撒了十几年的老谎,标兵也跟着着重在机密二字上点点头。


李大为懂了但没完全懂,还想再问点什么。


“没什么事儿了吧,没事就下去忙吧,陈新城…”


手边的猫差点脚滑栽下去,王守一忙往嘴里怼了一口热茶,才转了个弯,“陈新城的猫,你给我照顾好了,记着每天带他来所里上班,行了行了你俩下去吧。”


王守一手指头点点猫脑门,比对李大为还认真嘱咐,“陈标兵,在新城回来之前好好听李大为话,没事别往我办公室乱跑,看看这衣服给我挠的,都抽线了。”


李大为快带我闪!陈新城跃下桌,腾腾跑向李大为,一条身体蹭过他脚踝跑向门口。


低头看看一裤脚的猫毛,李大为抬头,“所长那我走了。”


李大为拔腿去追猫,“陈标兵你等等我…”


王守一哀叹口气,“这俩人…又不给我关门。”


转过走廊的拐角,陈新城被李大为一只手捞到了半空,不由他扑腾直接塞进怀里,“你还跑到所长那告我状,我可没亏待你,既然我师父不在,那我就暂时当你的…当你什么好呢?”李大为抱着猫下来楼梯,走到陈新城的工位。


“大为,标兵可是你师哥,你们说是吧。”孙前程拿着接警单走过去,听见这话的警员都乐了,李大为没想到要喊一只猫师哥,他想当饲养员来着。


别,李大为你别听他们瞎说,你喊我师哥那不差辈份了。陈新城伸爪去按李大为手背,被他放到桌上。


“喵,喵。”


“我师父就我一个徒弟,警龄再比我大也是只小猫,我不能叫它师哥啊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办公区又是一阵哄笑。


“大为,出个警。”孙前程笑完递过去接警单,李大为放下手里的包装袋,“好,那个伟伟,你来,帮我喂一下标兵。”


李大为往腰上穿戴八大件,安抚似的挠了挠猫咪下巴,“标兵别乱跑,不许抓我师父的桌子,我得去出警了。”


行行,忙你的。陈新城蹭他手指,目送着年轻人跑走的背影。


赵继伟飘过来一样,挡住陈新城的视线,陈新城抬脸瞅他,赵继伟这孩子紧张兮兮的,绷着脸,看见的以为他是怕猫,只有陈新城知道,他这是看见小动物走不动道的症状。


哎,拿熊孩子没办法,你不能光瞅着我吧,还记得李大为让你来干嘛吗?陈新城无奈用爪子推推桌上的包装袋,提醒赵继伟。


在长达半分钟盯猫后,赵继伟察觉到,他俯下身问,“咪咪你饿了吗?”


“喵。”


废话,多无聊我推猫粮玩。陈新城给他点点头,希望你能看懂。


赵继伟接着转身走了,没一会儿小跑回来,在陈新城面前放了小碗。


裁开包装袋,陈新城忍着咕咕叫的肚子,往前探两步,一块块圆饼干放进碗里,陈新城迷惑的仔细看看上边还有黑色成块的颗粒。


头顶应声响起,“大为拿的不是猫粮啊,这是夏洁的巧克力饼干。”赵继伟说着,展平包装袋上的猫咪图案。


……


我…把李大为给我找回来!陈新城语塞着,白手套去扒拉碗里的饼干,让猫啃饼干,怎么想的。


所里食堂还没起灶,没有能给猫吃的东西,赵继伟只好给李大为发去消息,他手上也有跑社区的活,让标兵等等大为回来。


等他回来,饿死猫得了。


陈新城掩面,索性趴平在桌上,百无聊赖去抓桌上的笔帽,在两爪之间划拉过去,划拉回来。


做猫虽乐趣不大,但至少能歇歇,比起大家都有的年假,这也是一种放假了。


不过…李大为究竟还要多久回来,陈新城感觉自己要饿瘪了,蔫头巴脑趴键盘旁,笔帽按在爪子底下,当闲猫的日子比上班还难熬。


又过去了半小时,陈新城终于靠着两爪配合,拧开了本就松动的杯盖,猫爪子拨开漂浮的枸杞,舔舔肉垫沾的水。


钥匙扔桌上的动静,转头李大为已经拉转椅坐下,托着下巴神态严峻。


“这水你不能喝。”一只手就把扒杯沿的大猫拎到桌子另一边。


“喵。”我说李大为,饭没有,水还不让喝了,看看你带的饼干。


陈新城鼓捣出动静吸引李大为,用头将碗顶到他面前,就差把饼干都扒拉出来给他看了。


“我不吃,你自己吃吧。”李大为只给了一个眼神,抬头又去盯电脑屏幕。


你瞅瞅你说的是人话吗?陈新城来气,大声喵喵叫起来。


无动于衷的李大为,陈新城都怀疑他是不是聋了,抬头看他在搜索栏里敲下检讨书几个字。


这才凑近去嗅他,丝丝血腥味。


“喵?”李大为你干什么了,说话啊。


猫爪软软的,踩着李大为手背,年轻人低头,趴桌上与他对视,瘪起嘴小声道,“我又闯祸了…”


闯祸?陈新城歪头,李大为朝前拱他,脸颊贴着猫腿,一副视死如归的熊样儿。


“李大为,你给我滚上来!”


办公区突然降下一道闷雷,王守一人在楼梯拐角,整片区域凝固的看向慢腾腾站起来的李大为,大家停下手里的活,不知这崽子怎么惹得所长发那么大脾气。


“陈标兵你也上来。”


如此,一只猫走在前面领着垂头丧气的李大为,准备迎接一场未知的……



评论(11)

热度(9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