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野鬼

微博:宋野鬼-1972
/永远爱小吴老师/

乖狗,乖狗才不会赖床!/为城为

短打甜向日常/哄🐶起床/为城为


正文:


“我再睡五分钟,就五分钟,求你了师父,让我睡会儿吧。”


闷闷的哀怨声隔着被子,辗转飘飞钻进衣橱边人的耳朵,伴随熟悉的叹息,陈新城扣好腰带。


他回道,“几个五分钟了。”


转头斜了眼床上鼓起的蒙古包,陈新城往身上套件背心,催促着走过去,“快点起,看看都几点了,起来去把粥喝了,李大为。”


“……”陈新城说完,被子里的人缩的更紧了,甚至用胳膊压住被角,绿格子的被单像极了乌龟壳。


带着公事公办的态度,陈新城眼睛危险地眯成一条缝,视线往床头闹钟瞟,想起往常都是直接把闹钟扔进李大为被窝,但这回……


“你怎么不把被卷身上呢你。”吐槽一句,李大为收到讯号似的开始动作,在陈新城语塞的注视下,将自己裹成了花卷。


隔了几秒,或许是感受到自家师父的怒气值,李大为忙低声咕哝道,“啊,师父,你知不知道早起会有种魂飞魄散的错觉。”


魂飞魄散?陈新城撮着嘴唇思索一阵,下一秒果断出手。


“我让你魂飞魄散,你再不起,我现在就超度你!”


身形如电,动作迅疾,陈警官直扑对方防御罩,手指扯出一块被角,手背青筋爆起,攥紧了往下剥。


被里的李大为及时勾住,脑袋往下缩,双手去压被陈新城拽开的被角,嘴里嚷嚷起来,“哎呦师父,您这么大人了,怎么还掀人被子!”



喊声过后,李大为身体往上一耸,向侧面滚动,挣开了陈新城要掀开他龟壳的手。


“起不起,别跟我来劲。”陈新城索性上去,膝盖挪蹭到一条被卷旁,照着李大为屁股来了一巴掌。


李大为趴着,从一侧摸索,伸出去手摸到陈新城的膝盖,捏了两把,“一会儿马上我缓缓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这样的拉锯战几乎每天都会上演,自从李大为搬来陈新城家,早上也不出去跑步了,就等着陈新城喊他,有时候不喊还不乐意,缠着陈新城,恨不得挂人腰上就等一句,你起不起。


“我数一二三,不起你就自己跑着去上班。”


李大为把手缩回去,没吭声。


陈新城挺挺背,清嗓子开始最后倒计时。


“三!”


“啊——”


“二!”


“师父——”


“一!”


起床困难户应声钻出杂乱的脑袋,扒拉开被子,“我起来了!”一声呼喊后,李大为展开手臂直直扑向陈新城。


这个拥抱太过突然,陈新城还没来得及躲,就被李大为揽收住后腰,撑不住他的重量,胯骨一扭,连人带被往后砸倒。


“我腰,李大为你给我起开!”


“我都起来了师父。”李大为撅着屁股,下巴抵在陈新城心口,他抽出手揉揉眼皮,张口打哈欠。


“还困啊,睡多久了你,一天天睡不够。”陈新城假意嗔怒,对还惺忪睡眼的懒徒弟包容度无限扩大,见人泪花汪汪,伸手给他捋平刘海。


定睛和年轻人对视,陈新城来气,趁着拧了把李大为的鼻尖,拉长语调,“起吧小祖宗。”


“嘿嘿,师父。”


手指调皮捣蛋去磨陈新城未刮的胡茬,李大为灿烂地笑笑,露出白牙撒起娇来,“亲我一口呗。”喉咙里溢出的是刻意放软的嗓音。


“咳…”


微微抿嘴,陈新城下巴被他挠的痒,左右避开,看李大为俏皮的笑脸,陈新城神色躲闪地向上坐起身,靠着床头。


李大为倒也默契,跟着坐起,面对面像小孩似的坐上陈新城的腿,飞快凑过去。


一大早就这么腻歪。


游离在唇间,鼻息浅浅打在对方面上,距离肆无忌惮地拉近,两人手指碰在一起,嘴角是怎么藏都藏不住的笑。


酥酥麻麻之意在分开时仍是不减,李大为得了便宜,砸吧砸吧嘴低下头去,竖起的几根头发贴着陈新城下颌划过,隔着破洞背心,脸枕住胸膛,美滋滋闭起眼。

 

陈新城宽厚的手掌顺着李大为的背,一下下捋着,耳廓散发着热意,心绪波澜。


“呼噜噜…”


“……”


陈新城微愣,低头,钻进视线的是李大为乖乖的睡颜,看了半晌恍惚间有些迷离。


眸光一转闹钟表盘,不禁长叹一声,“真拿你这懒虫上身没办法。”陈新城无奈喃喃,随即低低地笑了起来。


[完]


🎤:最近生病没更新,还要准备考试,过去这周就提上日程。[却也怪不得谁]会持续更。[变成猫我也是你师父]有想看留言再更。不定时更[😾🐶撒糖车]

评论(9)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