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野鬼

微博:宋野鬼-1972
/永远爱小吴老师/

逃避与热情/为城

*双星陈避雷预警

*不喜绕道

*老规矩


正文:


    风儿轻轻,凝望也轻轻。


    一双黑亮的眸子合了眼帘,李大为垂下悬停在半空的手臂,嘴唇压抑的抖。


   小区路灯的光罩在头顶,明晃晃,照着他们两个人影绰绰。


    陈新城拉低视线,避开他再次投来的目光,看向腿边叶片反光的绿植,无声的沉默悄然酝酿着点点酸涩,心意在言语未尽时便被掐断了,无数场景从脑海滚过,这场捅破窗户纸的告白正以一种巨大的错愕,撕碎他们之间的屏障。


    “李大为…”


   “师父,是我没考虑周全,我…我…”李大为几欲往下说些什么,但忍不下喉头哽咽,盯牢陈新城躲闪的米褐色眼珠,无力感袭来,现实是残酷的,他捕捉到长辈脸上的茫然失措,他或许,应该选个合适的时机,是今天太累了,话说太多了,他越距了。


    可他不是开玩笑,他是真的……


    怔了片刻,陈新城尘封的心脏没来由的疼,他平静不下来,波动情绪的眸终于肯正视青年隐着泪花的双眼,那是告白后的害怕跟无助,是试图极力修补方才撕开的口子,维持他失手打破的情谊的笨蛋。陈新城张开手指,又半握成拳,他声音颤了,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大为,你让师父好好想想行吗?”


   年轻的面孔神色空了一瞬,黑眸重新拂上光芒,他的睫毛还是湿润的,睁大眼睛,陈新城嘴唇闭合,抿的紧紧,他近乎恍惚,啄米似的点头,甩出去两滴泪。


“哭什么,哎不是,李大为你,我没答应你!”


“你别抱我,李大为。”


  忽地被靠近的李大为箍进怀里,乱了阵脚的老警察去推搡徒弟的腰腹,一米八多的大小伙子,埋进他衣领里,嗫着断断续续的抽泣,一遍一遍地喃喃着,“师父,师父,师父…”


  那一刻,能从那两个字里听出许多,肩头的人哭着哭着笑了,很傻,眼泪都淌他脖子里,弄得潮乎乎的。


  陈新城僵在那里,眼底暗浮燥起的情绪灭了,他问自己,真的要答应吗?


  答应就意味着,要将所有坦白出去,可他会接受吗?


  陈新城被他箍的透不过气来,抬了抬手,又在要触到他脊背时放下,影子也跟着落了。


   李大为匆匆走进酒馆张望时,店里就他师父一个人,软趴趴的趴在桌上,看样子是喝了不少。

 

  酒精的作用令他双眼迷蒙……


[我爱老陈] 

评论(11)

热度(1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